在梦里幻想回到从前

【玹容】坐在我自行车后座的人

有时候会很迷茫。

 

总会有些时候会莫名烦躁,没有任何灵感,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当李泰容停下了写作的笔的时候,那一刻他觉得有些迷茫。

 

写作的时候没有灵感是真的事情,而且是常事,李泰容很苦恼这种时刻,明明之前灵感突发,突然之间写的东西没有预期的那么好,脑子很乱什么都写不出。

 

他有些烦躁,他想去寻找别的东西做,拿起了很久没用的画笔,顺着自己脑子去随便去画,比预期的好,但又有些不满意,他将笔扔到了桌子上,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他点开了电视,点开了看过很多次的综艺节目,看过太多遍的后果就是都已经知道下一秒会演什么,综艺里的笑声从电视里面传出来,李泰容偶尔随着电视节目笑两声,度过了枯燥的下午。

 

他觉得这和他的心理有关系,他点开通讯设备,找到了金道英,他点开聊天界面给他发了个“在吗?”

 

对方很快地给他回了个:“在,干什么?”

 

李泰容翻了个白眼,他总这样,“我最近不知道怎么,一点灵感都没有,脑子好乱啊,画画也不想画,一下子就失去了意义了。”点击发送。

 

对面的金道英沉默了一会儿,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既然没有灵感,你就不要去想了啊,你比我都清楚没灵感这件事情很正常,那就先不要去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者转移注意力,去看看外面,灵感自然就来了。”

 

他又发了一条信息:“李泰容,不是我说你,你多久没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了?”

 

李泰容嘴角一撇,对于金道英怼他这种事情他都习惯了,他自动忽略掉,抓住了重点:“啊知道了啰嗦的金道英!不写就不写了!正好休息几天给自己放几天假。”

 

金道英给他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这一个简单的表情我们从中看出带有诡异的感觉,所表达的情感捉摸不透,但可以看出一点,金道英在表达对于李泰容的无语,还有,想打架吗?

 

“那我能去哪?我可不想一个人在这大热天出去。”虽然现在是夏天,但刚刚入夏,天气还不算太热,还没到开空调的天气,但这也足以让李泰容烦躁的了,坏心情是突然的,没有理由的。

 

金道英一下子就听出了这句话所表达的深层暗示:“你可别找我,我可没有空,我还有事情要做呢,找别人吧。”

 

李泰容差点张口骂人,“行了,感情淡了,没爱了,我知道了。”

 

“诶你别以为我跟你开玩笑呢,我真有事,不行你就找别人呗,你真应该出去透透风了。”

 

“那我能找谁啊?”

 

“那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李泰容两眼一闭,手机一扔,陷入沉思。

 

实际上李泰容是一个不怎么喜欢交朋友的人,他不擅长人际交往,他认为有那时间还不如在家里窝着写写小说打打游戏,以至于身边最好的朋友就是从小和他互掐到大的金道英。

 

能找谁呢?李泰容叹了口气,他将窗户打开了,因为天气热了他将纱窗安了上去,虽然刮着风,但是风力竟然带着热气,况且中午太阳高照,有点晒。

 

但这种感觉很舒服,也很久违。好久没有好好地晒太阳了吧?李泰容想,他经常抱着电子产品,日复一日,很久没有感受自然了。

 

他将头埋进膝盖里,手指一点一点地敲打着手机,“嗯................”他有些郁闷,又有点犹豫,他猛地把头抬起来,解锁开手机便点开那人的聊天界面。

 

“在吗?”他发了一条信息,便把手机扔到一边,小脚点着大理石,一边把手机扔的远远的,一边又期待地把头伸向手机那里偷看。

 

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到那人回复,李泰容心里叹了口气,果然还是打扰到他了吗?李泰容起身从窗台上下来,去洗了个苹果吃。

 

当他咬着还沾着水的苹果走回来拿早就被他遗忘的手机,点开一看,那人给他回了消息,显示的是三分钟前。

 

“怎么了,哥?”

 

李泰容咬着的苹果差点掉下来,他将沾着水的手在衣服上快速擦了擦,点开聊天界面,回了句:“不会打扰到你吗?”

 

对面的人很快恢复道:“不会的,我现在不忙。”

 

李泰容咬着唇思索了很久,脑子中的两个李泰容打架了半天,最后被对方一句:“哥,还在吗?”给弄清醒了。

 

他连忙给郑在玹回了一句话:“还在,我还在,只是有件事情想和你说。”

 

“在玹最近忙么?我其实想叫在玹出去玩啦,也不是去远的地方,就是想随便地逛一逛,感受下生活。只不过在玹可能会有事吧?是不是打扰到在玹了?”

 

对方沉默了几分钟,让李泰容等的觉得自己打扰了对方,刚想对郑在玹发一条抱歉的消息,对方便发来了消息。

 

“没有关系的哥,正好我明天有空,我们一起出去吧。”

 

“那就明天早上九点吧,在玹来我家等我吧。”李泰容颤抖着手打完了这句话,点击发送后便将手机扔到床上,自己在床上扑腾了半天,随后激动地坐了起来,点开了和金道英的聊天界面。

 

“哈哈哈哈哈哈我找到人陪我了,再见了您内!”

 

金道英言简意赅:“滚!”

 

 

 

不要让你去寻找灵感

 

应该让灵感去找你

 

 

 

第二天的李泰容是被门铃吵醒的,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起身拖着鞋走到门前问:“谁啊?”

 

“哥才起来吗?”等等,这声音就能有些耳熟。

 

李泰容瞬间惊起,冲回房间看了一眼手机,差点昏过去,九点十分。

 

他昨天很激动,以至于晚上都没闭眼,于是打游戏打到两点才睡去,最终导致自己晚起,还有郑在玹九点十分的门口堵截。

 

他飞快的穿好衣服,去镜子前整理好了发型便跑去开门,咔嚓一声门开了,郑在玹刚想抬头看一眼李泰容抱怨一句,但却没看到人影。

 

李泰容飞快奔回房间,嘴里还说着:“在玹啊我先去洗漱,你先随便坐会儿等我一下啊。”

 

郑在玹笑了:“哥别急,别绊倒自己!”

 

“呜呜...好的在,哎呦!!!”李泰容脚下没刹住,一下子碰到了洗漱台上。

 

“都说了别急.....哎.....”郑在玹无奈道。

 

李泰容快速洗漱好,他擦了擦脸上的水珠,刚想去找郑在玹,后来看到了自己还不算正经的衣服,他转身走向了衣柜。

 

最终李泰容还是选了比较干净整洁的白衬衫加上牛仔裤,不掺加其他杂质,很纯粹也很适合他。

 

他打开门去客厅找郑在玹,“在玹啊我收拾好了我们出.....”李泰容话还没说完,郑在玹便递给了他一些东西。“这是什么?”李泰容捧着袋子有点不知所措。

 

“这是给你的早饭,一猜就知道哥肯定没吃早饭。”李泰容打开包裹,里面是一块奶油面包和一小瓶酸奶。

 

“谢谢在玹啦。”李泰容对他露出了一个小猫微笑。“那现在就出去吧?一边走一边吃也好。”

 

“嗯嗯,那咱们走吧。”李泰容迫不及待地锁好门跟郑在玹走出了房子。到了楼下李泰容看到停在他面前的自行车有些愣神。

 

“愣着干嘛呢?快上车吧。”郑在玹熟练的骑上了车,偏头示意李泰容坐上自行车后座。“为什么今天要骑自行车呢?”李泰容不明白,他很久没看到郑在玹骑自行车了。

 

“不是哥说想感受生活吗?那就带哥去寻找生活,自行车不就很生活吗?难道哥忘了以前骑自行车的日子了吗?”郑在玹觉得有些好笑,他盯着李泰容,李泰容还是站在原地咬着面包。

 

“那...那好,别骑太快哦。”李泰容跑到郑在玹后面,侧着坐了上去。“那坐好哦,我开始骑车了哦。”

 

郑在玹带着李泰容一路穿过了很多道路,路上的树早已开了满树的淡粉色和白黄色的花。每棵树都凑的不远不近,刚刚好能连到一起。

 

李泰容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禁感叹起来,他好久没来出来看看外面的景色了,以致于他错过了如此美丽的画面。

 

他看着眼前的景色越看越眼熟,等到他看到眼前的学校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郑在玹带他去的第一个地方便是他们曾经上过的学校。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李泰容喝了一口酸奶,看着眼前的学校说到。“很久没来了啊,哥肯定也很久没来了吧?正好带哥来看看,回忆回忆青春。”

 

郑在玹看了眼李泰容,笑出了声,他伸手将李泰容嘴角残留的酸奶擦掉,“在外面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大帅哥。”

 

李泰容愣了一下,随机把眼睛移到别的地方。

 

他仔细地看了看学校,已经重新装修过了,房子也刷了漆,他们现在在校外,今天是休息日,他们没办法进去,只能站在校门外远远看一眼,变了,又觉得没变。

 

“怎么样,哥?有没有回忆起以前的那段时光?”郑在玹看着李泰容仿佛深入了回忆,开口询问道。李泰容被打断了,他拐了他一眼,“当然有啦,你小子当年还被你哥在校门口逮到了呢。”

 

“哎呀,往事不要再提了嘛。”

 

“不过那确实是段美好的回忆。”

 

“当年哥还经常坐在我自行车后座呢。我经常带着哥去上下学,你早饭没吃的时候就拿着面包就坐在我后座吃东西。”

 

“你不揭我底会死吗?”

 

回忆里,有老师,有同学,有领导,有家长。有快乐,有伤心,有难过,有失意。当然,回忆里,有你,也有我。

 

告别了学校,郑在玹骑着车带着李泰容来到了一片城区,李泰容的面包已经吃完了,他此时正小口小口地喝着奶。

 

“还记得这里吗?哥?”他将自行车停到了小区的小广场里。这边的风景也很好看,也是开满了花的树,这边有一棵很大的柳树,长长的枝条垂了下来,为人遮挡着太阳。

 

李泰容坐上了这里专门做的为人提供的座位,他抚摸着柳树叶,郑在玹站在一旁看着他。

 

李泰容像是沉浸在了回忆里了,郑在玹叹了口气,他走上前半蹲了下来,他靠近李泰容的脸,伸手碰了上去,“是想亲人了吗?”

 

李泰容稍微回了回神,他对郑在玹露出了个不必担心的微笑,“没关系的,亲人的话我还是会经常看到她的,只是想到了我以前在这里住的时光罢了。”

 

他抬头望了望周围的环境,一切都那么熟悉,就连这边的空气,都让他熟悉无比。“我们走吧,在玹,我怕会陷入回忆越来越深。”

 

“那么走吧,哥。”郑在玹起身拉起了李泰容的手,往自行车那边带。

 

在前往下一个地方之前,郑在玹带着李泰容去了曾经经常去的超市,尽管很久没来了,但是店员还是认出了他,这让李泰容感到很惊喜。

 

郑在玹给李泰容买了他最爱吃的雪糕,于是喝完奶的李泰容又吃着雪糕坐在郑在玹的后座等郑在玹带他去下一个地方。

 

这次郑在玹带他去的地方,是大坝。他骑着车,大坝两边的树林早已郁郁葱葱,河水也早就解冻了,李泰容从车上走了下来,郑在玹也下来,推着车,和李泰容一起走着。

 

他们没有说话,又或许他们在一起回忆,又或者在享受这时的安静。

 

这里中午的时候很少有人来,但这里花草树木很多,环境很美,李泰容坐在石阶上,他喜欢吹着风,看着眼前平静的河面,那样会让他感受到舒服与自在。

 

郑在玹也停好了自行车,他坐到了李泰容的旁边,河面上吹来了一阵风,这时候的天气并不太热,很凉爽舒适。

 

李泰容舒服地眯起了眼睛,他良久睁开眼看着眼前的高楼大厦,开口说了话:“在玹啊,我很感谢你今天带我来这些地方。”

 

“算了算,我已经很久没来这些地方了,我也很久没静下心来去看这个世界了。有些时候,我真的很想去看这些景色,可是我又把这些想法遏制住了,可能是我又不想面对回忆了吧。”

 

“来到这边,我总是能想起以前,想起以前我们一起,想起那时的家人朋友,老师同学,这些是在骨子里的东西,改变不了的。”

 

李泰容眼里的情绪他看不懂,但他直视着李泰容的时候,却在李泰容瞳孔里看到了他自己。

 

“感谢在玹啊,能让我再一次看到这番美丽景色,我又有多长时间没静下心来了呢?”

 

李泰容闭起了眼睛,他用全身上下的所有毛孔去感受安静的美好,微风有些吹散了他的头发。

 

郑在玹伸手将他的碎发整理好,说到:

 

“不用怕,有我陪着你一起呢。”

 

 

 

 

 

 

 

他想,他又可以写出美好的故事了呢。

 

 

 

 

 

 

 

 

 

———END———

 

 

 

 

 

 

 

 


 

 

评论(2)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